close
和風沾醬。好滋味。
2008/02/15
Photo by JoanWang
這是我自己發現的清爽沾醬小配方呦 ^^



因為個人常吃生菜或燙青菜等水煮食物的關係, 既然要達到低熱量、少油的清爽口感, 
總不能還用重口味的沙茶醬、美乃滋或是甜辣醬之類的沾醬一起食用,
尤其像我, 因為腸胃對於較油膩或過於辛辣的食物易感到不適, 會有脹氣的情形,
再加上重口味食物對皮膚、代謝都不好, 飲食能盡量清淡是最棒的啦!!  (也對減肥尤其好^^)


打從幾年前就開始使用這種牌子的和風沾醬了, 但是我都是直接淋一點點在食物上
它裡面有放醋, 所以味道帶點酸味, 不會有死鹹的感覺呢 !!  (ps. 沾餃子也很好吃喔~   )
今年除夕夜火鍋大餐, 不同於家人的牛X牌沙茶醬, 我以往都是沾蔥花醬油的,
吃火鍋本來就很豐盛啦~  再沾沙茶實在太重口味, 再者爽口的沾醬還可以吃更多 去油膩感
我這才發現
厚~   和風醬拌蔥花之後, 實在像極了以前去日本的燒肉店吃過的沾醬啦~~
( ps.個人覺得用蔥綠色的部分比較好吃, 比較香, 也漂亮~ 可憐拍照時冰箱僅剩蔥白... )
記得當時日本燒肉店還會在沾醬中加入一點白蘿蔔泥, 不過這味我不愛
呵呵呵~   沒想到多了蔥花居然美味升級到爆表!!   有了完全不同於原本的迷人風味~ 
以往真是太小看它啦~     我夢幻的日式沾醬 



這個醬料沾生菜、燙青菜、水餃、煎餃、火鍋、燒烤都很適合呢
尤其這和風醬汁中本來就沒有添加香油類的油脂, 比一般品牌的沙拉醬、水餃醬等更清爽
真的推薦大家試試看喔!!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anwang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