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金莎吸引力, 凡人無法擋......



好久了, 我想想
其實, 要不是因為慶祝妹子上學期得書卷獎, 買了她最愛的金莎巧克力
這件事早就忘了哪


是這樣的, 那是在小學一年級時候發生的吧?!
我記得當時市面上有兩種新穎的巧克力, 走華麗風格的當然是金莎
至於另一種, 印象中好像是瑞士蓮牛奶巧克力, 藍紫色包裝, 巧克力是愛心型的
廣告中的內容似乎是跟 " 花心大蘿蔔" 有關的樣子吧?!  
anyway, 事件是跟金莎有關..... 噢!  我的第一個金莎


小時候的口慾不怎強烈, 其實也不很喜歡吃巧克力 (其實在現在對巧克力的喜愛也還好~)
不過, 電視廣告的強力放送, 再加上黃澄澄的外包裝, 虛榮 年幼的我當然也知道這是好物啦
心裡多半也會有點想嚐嚐看味道, 可是礙於價位( 當時好像三顆要價5~60元吧?! )
而且, 我當時好像比較喜歡吃飛壘口香糖或是戒指糖 XD , 所以真還沒機會吃到哪
就這樣, 後來事情就發生了......


我小學時期都是當班長的 (抱歉~ 雖然不是重點, 但還是要炫耀一下...  其實國中也是...)
尤其很受老師的倚重, 經常被派遣去借上課教具
那天, 好像是前一節的下課有一個疼愛我的高年級大姐姐還是誰的, 送我一顆金莎
媽呀!!  送我耶!!!  我只是小學一年級小毛頭, 哪來口福可以平白享受這樣一個大禮!!
恭敬的接受金莎後, 我決定先收再抽屜裡, 等放學拿回家給媽媽看了之後再享用
我當時實在是喜悅中帶有震驚, 放抽屜時還很害怕其他雜物會壓到小金莎兒, 戒慎恐懼
然後, 上課鐘響, 事情就要發生 ......


坐我隔壁的是一個男生, 他姓蕭( 我絕不會忘記你的!!) , 其實他是我哥哥同班同學的弟弟
基本上, 我們是不太熟的, 還有一點, 我還記得他口中經常傳出奶味或是剛才早餐的味道...
為何我會知道, 因為他說話時口中唾液牽絲, 而且是乳白色的, 八成吃完沒漱口...
還有還有, 他額頭上有一顆黃豆大的 " 觀音媽" 痣, 以及, 他是我第一個認識的姓蕭的人
再加上接下來會發生的事件, 所以我說, 我不會忘記你的


當我將金莎兒收進抽屜後, 隨著上課中響, 老師又請我去借教具了
來回不到10分鐘吧?!  又當了一次懂事乖巧的小班長後, 回到座位準備上課
瞟一眼抽屜, 蛤?   阿我的金莎咧?!  消失不見....
難道這是幻覺?   我本來就沒有金莎嗎??  廢話, 當然有!!
我沉浸在吃驚懷疑的情緒中, 很自然的看了身邊的蕭同學問到: 你有看到我的金莎嗎?  
" 沒... 沒有阿...  什麼金莎.... 我沒有 "
飄忽的眼神、結巴的口吻...  很好~  我懷疑你了!!  你明明有看到還說得這麼假, 有問題!
我只是隨口問問離我座位最近的人, 原本根本沒懷疑你, 這樣子看來, 你是嫌疑犯一號... 
但隨即我開始又想, 會不會是滾到地上啦?!  金莎就圓圓一顆嘛~  不是嗎
低頭找找地上, 咦?!   我椅子正底下有一團金莎包裝紙屑!!!  被吃了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有誰這大膽, 已經上課了耶, 直接拿了還直接吃掉, 很氣很氣
想必這人真的離我很近, " 蕭同學, 是你把我的金莎吃掉了對吧??!! " (眼神有殺意)
" 我沒有, 我哪有, 我不知道..... (逐漸小聲... 不敢看我) " 
厚厚!!  完蛋了你, 你絲毫不知你的口沫現在帶有黑褐色, 偷吃不擦嘴 漱口, 該死!!!! 
當下我氣極了, 我原本根本沒懷疑是你, 因為想說不可能有人這麼大膽的
很生氣捏!!  但又說不出什麼難聽話, 只有罵他 " 就是你吃的! 你怎騙人!!" (咦?! 這算罵人嗎)
請記住, 這些發生時, 仍然是在上課中, 好在老師忙著用教具畫圖.....


基本上我沒輒了, 吃掉了還能怎樣?!  難不成叫他買來還我, 他又不承認
而且從平日可看出蕭同學家境普普, 沒有零用錢的, 不可能啦!
那..去跟老師講阿~  厚, 這你就不懂啦!  
跟老師講, 老師也無法要蕭同學為了個金莎受什麼處罰 ( 不可以吃營養午餐嗎?!) 
而且老師更不可能還我一顆金莎 ( 關老師什麼事?!  又不是老師吃的....)
重點是, 在當時我小小的心靈中, 早已隱藏了一種叫 " 愛面子" 的東西
堂堂班上的小公主, 老師的小班長, 同學的小模範
怎能為區區一顆金莎, 如此俗媚的口慾而生氣哪!! 
理當我應該要右手一擺的說 " 沒關係~  吃了就算了, 我請你....."  
但這也要我已經吃過了才請你吧?!  蕭同學,  哪有自己就先吃了的
再說, 其實若他一開始就直接承認了我還不會這生氣, 頂多埋怨 " 我很喜歡的耶~ 你怎這樣"
真的, 這不是假話, 我以前真的很虛偽 有修養.....  


可是我到現在還是很氣, 蕭同學你也好逮慢一點再偷, 下課我會出去玩阿~ 那時再偷嘛
該不會你是怕下課後會有其他同學來偷拿, 跟你競爭吧?! 
還有, 你還真的一拿到就吃掉, 看的出來你真的是想吃到受不了了
吼~~   真是越想越氣捏!! 讓人傻眼...
其實沒這想吃, 只是覺得這是人家送我的東西, 我夢想中的高級品, 好不好吃也無所謂
我都還沒滿足到我的虛榮心, 阿就不見了!! 搞什麼嘛~ 你
所以, 最後我就一個禮拜沒跟蕭同學講話, 就醬.....
很虛, 很不狠的懲罰, 可能其實沒這想吃, 就這樣算了
反正, 我原本就不常跟蕭同學說話啦, 沒差


基本上這就是 " 奇摩子" (心情) 的問題, 反而是現在回想起來比較生氣
王媽媽還說, 印象中好像那時候有聽我說起這件事, 
但是因為當時好像沒什麼激動的樣子, 就沒特別注意了 
妹子則是如今聽了之後, 誇張豪笑, 再正經的說 " 我沒這麼好說, 就直接一巴掌呼過去而已"
她同意我沒有告訴老師的心情, 這種清官難斷家務事的感覺, 就是這樣阿~~~ 


後來王媽媽也會偶爾買金莎來吃吃~
現在, 妹子買了一大盒的金莎, 我也從頭到尾只吃了一顆, 夠了~  其實這樣就夠了
蕭同學, 記得要拿壓歲錢要去買盒金莎喔.....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anwang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