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喜歡閱讀。


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養成的習慣
文字,  讓人放鬆
雖說在學生身份之下, 光是學業用書的文字就多得令人吃不消
但仍不減我在休息時小小神遊文字太虛的興致(OS: 是醬才讓我近視度數直直攀升的嗎?! )


小品文的輕鬆浪漫, 小說的曲折離奇, 繪本圖文的逗趣可愛
遊歷記趣的人文風光, 古典文學的雋永延綿
即使只有文字, 同樣心靈昇華


手邊沒有閒錢?!  那就造訪圖書館吧~
要不, 建議大家看看手邊各家報紙的《家庭文藝版》或 副刊 
長短適中的篇幅, 很適合抽空閱讀的你我
別小看了讀者投稿, 箇中高手可不容小覷 !!
再加上專欄作家的神來一筆
真的!  相當精采


很慶幸的, 我有一個極愛閱讀的姑丈( 曾任國文老師)
自年輕時養成的閱讀習慣, 任何手邊文章、書本都不放過, 更甚在結尾眉批
即便文章內容有些與其意見相左, 但書中必有可圈可點之處, 這不阻礙他閱讀的興致
或許是文人相惜 (笑~)  姑丈相當疼愛我, 也因此我有了大量的藏書供我閱讀

" 閱讀是我們吸取知識精華最快速的方式, 這樣便利的學習我們要好好利用, 
  讀書習慣的養成很重要, 即便是日後退休、養老, 人生照樣充實而精采 ! "

這是姑丈這些年來從朋友們身上得到的感想
或許年輕時忙於學業、工作、家庭而忽略的閱讀
或許有更多更悠閒歡樂的嗜好與興趣
但很可能根本來不及學習和摸索而歲月已流逝
待年老將至, 時間似乎多了起來, 該怎麼安排時間哪?!
我想, 規律的生活、運動都是很好的方式
那麼還要我提議些別的方法嗎?



那 就 閱 讀 吧 ~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anwang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