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 美好的一年 [Un buen año]




依據改編的梅爾同名暢銷小說《戀戀酒鄉》
一個有著普羅旺斯、有著陽光的酒莊故事(以當地魯貝隆Luberon區域作為主要背景)
全劇中充滿了隱喻, 為此, 喬安與喬安媽重看了好幾次, 卻每次都有豁然開朗的驚奇 !
就好像主角麥斯(羅素克洛 飾), 普羅旺斯的山居生活為他帶來新的活力
在這故事中的每一個角色都遇到一些狀況, 而這會改變他們的生活, 也變得越來越美好



人, 是可能跳脫原先的狀態,經由改變,進入另一階段的
而這也正是電影片名《美好的一年》所指的
麥斯他來到普羅旺斯並和往事重新接上線
關於他的叔叔、與叔叔教過他的東西, 這些打開了他的心
從此, 他的生命因此有了改變的契機
我想, " Not  just  this  year , but  forever  since  then~"   



「世界上再也沒有一個地方能像普羅旺斯, 人們可以不須忙碌, 盡情地享受生活」
《美好的一年》裡, 主角麥斯將在法國葡萄酒園裡體驗更多人生智慧和際遇
這領悟, 絕對能引起終日庸庸碌碌的上班族觀眾共鳴
麥斯的叔叔, 將其後半生徜徉在他的普羅旺斯裡
看著他執著的葡萄們道
即使只是做著翻土這樣簡單的事, 也由於這般投入, 每顆葡萄都被賦予了無線詩意,
   終有一天你會找到你所熱愛的生活方式」



人生如戲, 這是老梗了
但我要說的是, 同一場戲裡( 我認為不只是喜劇) , 最重要的是什麼?!
「時機 (Timing) !! 」這是Herry叔叔最愛的詞兒了~
然一旦時機成熟, 真正把握的人卻有限
而單純的快樂、生活的真諦, 它們的定義因人而易
因為這部電影, 我思考、反省著
我是不是懂得享受簡單的生活樂趣 」哪?!   
慚愧.....
  



瑪莉柯提拉 (Marion Cotillard) 飾演芬妮香奈兒
影片中的她很自然而迷人
對她的印象起於盧貝松" TAXI "系列電影中的Lily 一角
那是個有個性、性感的角色
但那個美卻遠不及芬妮這個角色
這並非名牌奢華堆砌而成的亮眼, 該怎麼說呢, 這就是法國女人的自信與醉人之處吧
當然, 現在提起她也不免要冠上" 新科影后" 的頭銜了
Congratulations~






Pardon my lips, they find pleasure in mysterious place. 」  -- Fenny
(請原諒我的唇, 他正從最不起眼的地方, 找到幸福的愉悅)



我該, 試著從簡單的幸福, 出發................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anwang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